东莞军休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工作  >  正文
   
2017年第一期“义耆相伴”志愿者培训活动
时间: 2017/4/7 17:08:39   点击:2301
 
 
 

    为了加深志愿者对“义耆相伴”项目有更多的了解,使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服务队伍,从而提高服务质量。为此,近日乐雅驻东莞市军休所社工在军休所二楼会议室举办了2017年第一期的“义耆相伴”志愿者培训,包括在校大学生及社会热心人士共12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当天,社工首先给大家介绍了组织本次活动目的,然后通过展示PPT的形式, 从“义耆相伴”项目的简介内容开始讲授,分别讲述了“项目的简介”、“常见老年人心理精神问题”、“常见老年人沟通技巧” 、“军休干部简介”等几大方面内容,让志愿者们能够在探访开展前掌握基本情况,做好准备工作,消除日后探访时的社交陌生感。并在最后组织大家多思考,提出对日后服务的新想法,组员纷纷讨论,各抒已见,为提高服务水平提出了很多的提议和意见。
   
本次活动让志愿者们清楚的知道了参加“义耆相伴”项目活动的意义所在,对服务有了深入的理解,为日后开展服务找到方向。

                                                     (通讯员:邓逸)

志愿者培训合照

社工讲述PPT内容

认真学习中的志愿者

对使用表格进行讲解

 
 
 
打印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笔墨飘香 学无止境”军休干部书法学习班
“真我风采”军休人员手工小组
“义耆相伴·情暖军休”志愿者探访活动
“健康与美食同行” —东莞军休干部开展美食小组活动
网站导航  --  相关链接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东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69--22456223 22330488 传真:0769--22669799
地址:东莞市城区步步高竹苑23座一楼  邮编:523006
网站管理:东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
欢迎您第 位浏览者  粤ICP备20211403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