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军休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工作  >  正文
   
“义耆相伴·情暖军休”志愿者探访活动
时间: 2023/10/31 9:31:57   点击:417
 
 
 

为营造爱老敬老良好社会氛围,强化军休干部社会支持网络,东莞市军休所虎门服务站联合乐雅社工于1027日、1030日开展了“义耆相伴·情暖军休志愿者探访活动。

探访活动中,工作人员、社工和志愿者与军休干部进行了交流和互动,细致询问其身体状况、生活情况,耐心聆听军休干部追忆峥嵘岁月,畅谈当下生活感悟,同时了解其生活中的所需所盼,为其提供精神关怀、心理慰藉,增强了社会支持网络。随后,大家引导军休干部一起做手工,把需要的材料按步骤放好,将艾叶放到小福袋中用绳子收紧,加上挂饰,做好的福袋可做装饰也可放在家中,深得老干部们喜欢。93岁的离休干部赵清激动地说“感谢你们的挂念,感谢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深切关怀。”

据悉,“义耆相伴”--关爱军休长者志愿服务项目成立以来,通过“引进来”,整合社会力量,组织“社工+志愿者”与军休人员结对,提供“一对一、N对一”持续的心理关爱和情感支持,建立社会支持网络。项目共组织68位志愿者与31位军休长者结对探访,参与人次达284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近419小时,该项目的推行得到了用人单位、老干部和志愿者们高度评价以及社会的关注。

下一步,东莞市军休所将继续以军休干部需求为导向,不断加强军休服务社会化探索,提升服务质效,增强军休干部的尊崇感、幸福感、获得感。

(通讯员:吴敏慈)



志愿者跟老干部一起做手工



手工成品展示

 
 
 
打印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笔墨飘香 学无止境”军休干部书法学习班
“真我风采”军休人员手工小组
网站导航  --  相关链接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东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69--22456223 22330488 传真:0769--22669799
地址:东莞市城区步步高竹苑23座一楼  邮编:523006
网站管理:东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
欢迎您第 位浏览者  粤ICP备20211403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