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军休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休动态  >  正文
   
退休不褪色,离休不离志,筑牢战役“防火墙”
时间: 2020/2/13 9:31:42   点击:1724
 
 
 
   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后,关于疫情的最新消息每天都在牵动着人心。当病毒突袭时,在春节假期里我所军休干部中很多返聘的医技人员早已取消休假,返回岗位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他们冲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
   “我是退休军人,我有抗击非典的经验”
   军休干部何云,55岁,中共党员,现为东莞市虎门中医院一名医护人员,在疫情面前毫不犹豫写下请战书。军休干部何云收到医院的通知后第一时间从老家湖南祁阳赶回工作岗位,并写下“我是退休军人,我有抗击非典的经验,我想加入防疫抗疫工作”的请战书,申请参加一线防控工作。他认为国家有难,作为一名老军人不怕牺牲,为防控阻击战尽一份力。
   “我是党员,也是医护工作者,这个时候就得冲在前面”
   军休干部汪在龙,54岁,中共党员,现为东莞市虎门镇北栅医院一名医护人员,收到工作岗位疫情防控的通知后,汪在龙第一时间请战,在高速路口负责对车辆人员开展体温检测、逐一登记及进行防护宣传。在疫情面前,他无所畏惧,坚守在岗,勠力同心,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年纪大无法奔赴前线,只能通过自己的方式尽一份力量”
   军休干部郭淑琴,84岁,中共党员,在家积极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时刻关注疫情防控态势。疫情爆发后,她主动多次联系军休所工作人员,寻求捐款途径,并捐赠2000元用于购买口罩。她表示,虽然年岁已高,身体条件已不允许亲上前线,但国家和群众需要的时候,希望通过捐款的方式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他们用行动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革命军人的铮铮誓言,体现了一个党员“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精神。不管军装是否在身,军人本色始终不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家国情怀,真诚感谢他们的担当与奉献!
                                                         (通讯员:吴敏慈)

军休干部何云申请加入防疫抗疫工作请战书

军休干部何云坚守在抗疫一线

军休干部汪在龙为车内人员测量体温

军休干部汪在龙坚守在抗疫一线

军休干部郭淑琴通过捐款方式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打印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军营忆初心 致敬海军蓝”
“弘扬爱国精神 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2024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手册
市军休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
网站导航  --  相关链接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东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69--22456223 22330488 传真:0769--22669799
地址:东莞市城区步步高竹苑23座一楼  邮编:523006
网站管理:东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
欢迎您第 位浏览者  粤ICP备20211403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