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军休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休风采  >  正文
   
“七•一”感怀
时间: 2018/6/29 17:16:14   点击:3342
 
 
 
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今年“七.一”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辰97周年纪念日。48年前,我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向党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铿锵的誓言永远回荡在我的耳边。“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 感谢党把我这个贫农家的孩子培养成一名解放军高级技术军官。在党诞辰97周年之际,撰此“七.一感怀”献给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敬爱的党啊,我亲爱的母亲:
    您诞生于南湖的红船,犹如天际升起的朝阳。
    秋收起义的长缨,南昌城头的枪声,井岗山头的号角,万里长征的战歌,您高擎镰刀斧头的旗帜,率领中华儿女奋勇向前。
遵义会议的曙光,抗击日寇的胜利,西安事变的调和,您用超常的智慧,力挽狂澜,拯救万民;统一战线,国共合作,红军改编,彰显着您博大而坦荡的胸襟、酷爱和平的真诚。
    您以非凡的魄力,率领百万雄师,过大江,追穷寇,缚苍龙,把五星红旗升起在祖国的上空。
烽火28年的浴血奋战,前仆后继,您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走出一条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的正确道路,迎来了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开创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
执政69年,在弱与贫的突围中,您带领各族人民沿着社会主义的航向,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航程。建三峡、抗洪魔、收港澳,您用坚强的臂膀,维护了祖国的统一、民族的尊严;您是东方升起的一轮朝阳,中华儿女沐浴着您明媚的晨光,中华腾飞的宏愿让我们豪情万丈。
    改革开放40年,在破与立的变革中,您带领人民绘就崭新蓝图,迈入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到为世界谋大同,您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了人类美好的未来。
胸怀天下,立己达人。您不但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
8900多万党员永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立根铸魂,立规明矩;坚持民主集中制,既充分发扬民主,又坚决服从大局。
    我们要时刻铭记:南湖的红船、井冈山的枪声、长征路的号角、战场上的硝烟、天安门城楼的开国大典、中华民族几千年的荣辱沧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实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中国梦。把伟大的祖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
回望来路,信心更坚。
    我们走过从无到有的“雄关漫道真如铁”;
    我们历经从小到大的“人间正道是沧桑”;
    我们正在迎接由大向强的“长风破浪会有时”!
    当今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要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党要搞好自身建设,真正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一个政党。
 
                                                               军休干部:李卓成
                                                                  2018.6.29
 
 
 
打印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军休干部曾拂星:114个字光芒永恒--清明抒怀
【微展览】李卓成:绘画
【微故事】李卓成:我为参与百余次卫星发射任务而自豪
【微故事】李建新:理想之光照耀我成长
网站导航  --  相关链接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东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69--22456223 22330488 传真:0769--22669799
地址:东莞市城区步步高竹苑23座一楼  邮编:523006
网站管理:东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
欢迎您第 位浏览者  粤ICP备20211403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