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军休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健知识  >  正文
   
高血压的食疗菜谱 调节血压很安全
时间: 2017/4/20 11:51:15   点击:1565
 
 
 
    很多中老年人都患有高血压,众所周知,高血压对患者而言,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得了高血压就应该及时的调节血压,以防血压过高。治疗高血压的方法有很多,除了药物治疗以外,还可以通过食疗来改善高血压症状。那么,高血压的食疗菜谱有哪些呢?
    高血压的食疗菜谱
    1、芹菜粥
    芹菜粥的主要原料为芹菜和大米。具体做法如下:第一步,将芹菜叶子摘干净,清洗干净后,切段备用。第二步,将大米淘洗干净,然后和芹菜段一起放入锅中,并加入适量的冷水。第三步,先用大火烧开,然后转中小火熬至大米熟烂即可。
    2、胡萝卜汁
    胡萝卜汁具有很好的降血压作用,所以,非常适合高血压患者饮用。胡萝卜汁的制作方法很简单,首先将胡萝卜清洗干净,然后切成小块,再将胡萝卜块放入榨汁机中榨成胡萝卜汁即可。
    3、醋泡花生
    醋泡花生的主要原料为米醋、花生。具体做法如下:第一步,将生花生米清洗干净,并沥干水分。第二步,将花生米放入罐子中,并加入适量的米醋浸泡,五天后即可食用。
    4、绿豆海带粥
    绿豆海带粥的主要原料为海带、绿豆、大米。具体做法如下:第一步,将海带泡发,洗净后切碎的。第二步,将海带、绿豆、大米一起放入锅中,并加入适量的清水。第三步,先用大火煮开,然后转小火慢熬,煮至大米熟烂即可食用。
    很多高血压患者都比较关注高血压的食疗菜谱,其实,适合高血压患者的食疗菜谱有很多,但并不是每一个食疗菜谱都具有较好的降血压作用,上面为大家介绍的这四款降血压的食疗方,都具有较好的降压作用,建议高血压患者经常食用这些食疗方,可有效改善高血压症状。
 
                                                                摘自:39健康网
 
 
 
打印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节后如何调理肠胃 教你几招
人参VS西洋参 滋补节礼该怎么吃?
避免“致命”骨折,牢记“防跌倒+治骨松”
想延年益寿?这12个好习惯学起来!
网站导航  --  相关链接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东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69--22456223 22330488 传真:0769--22669799
地址:东莞市城区步步高竹苑23座一楼  邮编:523006
网站管理:东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
欢迎您第 位浏览者  粤ICP备20211403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