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军休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工作  >  正文
   
庆祝建军90周年,红色宣讲堂进学校
时间: 2017/4/14 9:40:32   点击:2815
 
 
 
    为庆祝建军90周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军休文化融入社区共建,4月12日,东莞市军休所联合东莞技师学院团委,邀请军休老干部刘明同志到学校开展“红色宣讲堂--在无形战线上战斗的小兵”革命故事教育讲座,来自东莞技师学院的近200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刘老围绕着三段“人生波折”分享了自己的军旅故事,“14岁参军,21岁因误诊导致三级残疾,但并没有放弃军旅生涯,而是成为一名无线电波侦察员,用38年的兢兢业业换来了一生的荣耀”。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表达了对刘老的敬意“刘老身残志坚,却演绎了真正的精彩人生,是我们所有人学习的榜样。”刘老叮嘱同学们要认真读书,将来报效祖国,做一个有用之人。
    “红色宣讲堂”活动是东莞市军休所联合东莞高级中学、东莞技师学院、罗沙社区、东莞平安建设促进会等单位以“建军90周年”为主题开展系列讲座。通过搭建“学堂式”互动平台,组织东莞军休干部担任义工教师,将他们的军旅故事、人生经验分享到部队、社区、学校中,发挥 “离休不离志,退休不褪色”的革命精神,使他们能够继续发挥余热,服务社会。
                                                     (通讯员:谭丽婷)
技校老师向同学们热情介绍刘老
同学们认真聆听
刘老在讲述自己精彩的人生
同学们踊跃发言
校代表老师向刘老、军休所分别赠送锦旗
红色讲堂走进校园的纪念合照
 
 
 
 
 
 
 
打印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笔墨飘香 学无止境”军休干部书法学习班
“真我风采”军休人员手工小组
“义耆相伴·情暖军休”志愿者探访活动
“健康与美食同行” —东莞军休干部开展美食小组活动
网站导航  --  相关链接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东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69--22456223 22330488 传真:0769--22669799
地址:东莞市城区步步高竹苑23座一楼  邮编:523006
网站管理:东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
欢迎您第 位浏览者  粤ICP备20211403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