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军休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健知识  >  正文
   
适合糖友的七种食物
时间: 2016/12/12 12:33:25   点击:1536
 
 
 
    英国“今日医学信息网”近日盘点了7种能帮助糖友更好管理血糖的食物。包括:

  1.核桃。核桃含有膳食纤维、蛋白质和健康脂肪,是替代碳水化合物的绝佳零食。核桃中的脂肪酸可以提高体内的“好胆固醇”含量,同时减少有害的胆固醇,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可将碎核桃添加到酸奶、燕麦或沙拉中,或是与南瓜子和黑巧克力片混合,制成什锦杂果食用。

  2.鳄梨(牛油果)。鳄梨是健康脂肪的唯一水果来源。它还含有大约20种不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并且富含钾,维生素C、E和K,以及叶黄素、β-胡萝卜素和膳食纤维。食用含有健康脂肪的食物有助于增强饱腹感。早晨可将鳄梨代替黄油等夹在面包片里食用。

  3.南瓜子。南瓜子富含镁,而缺乏镁与胰岛素抵抗相关。研究显示,每天对镁的摄入量每增加100毫克,患上2型糖尿病的风险就降低约15%。糖友可以将生的南瓜子捣碎,加到副食品中去或做成南瓜子酱。

  4.草莓。研究表明,食用较多的浆果可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一杯鲜草莓(约150克)只含50千卡热量,却含有成年人日常所需维生素C的160%。建议把草莓、菠菜和核桃制成沙拉,或在牛奶中加入草莓制成奶昔。
 
  5.生姜。姜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研究表明,生姜可以降低2型糖尿病人的空腹血糖水平。将去皮生姜浸泡在沸水里制成姜茶,是不错的选择。

  6.菠菜。钾摄入量过低与糖尿病及糖尿病并发症患病风险相关。菠菜是饮食中钾的最佳来源之一。可以在果蔬奶昔或三明治中加入菠菜。

  7.肉桂。肉桂也被认为具有辅助控糖的作用,推荐将肉桂拌入茶或热牛奶中食用。
 
                                                摘自:中国军休联谊网
 
 
 
打印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好睡眠从好习惯开始
谷雨:雨生百谷,万物逢时(二十四节气里的中医养生之道)
流感患者注意 这6件事不建议做
艾灸虽好 也有禁忌
网站导航  --  相关链接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东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69--22456223 22330488 传真:0769--22669799
地址:东莞市城区步步高竹苑23座一楼  邮编:523006
网站管理:东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
欢迎您第 位浏览者  粤ICP备20211403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