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军休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工作  >  正文
   
“义耆相伴”——关爱军休干部志愿服务
时间: 2016/9/20 15:53:26   点击:2446
 
 
 
    义耆相伴,温暖同行。自2016年6月份以来,乐雅驻虎门服务站社工开展了新的一轮探访军休干部志愿服务活动,并成功为6名军休干部招募了12名志愿者进行结对探访。通过组织志愿者进行上门探访长期居家的军休干部,了解他们的最新动态、陪伴度过生日、协助开展义教等等。不仅为长期居家的军休干部排解了寂寞空虚感,也促进了军民同乐。
    今年的志愿服务,不仅继续保持之前志愿服务的输出,也对新旧志愿者进行了新一轮培训,旨在总结上年的服务经验,提升今年志愿服务的质量。在每次开展探访之前,社工都会提前和志愿者进行沟通,大致确定沟通的方向和话题。在探访过程中,社工则保持引导者的角色,鼓励双方多沟通,多认识。在不知不觉中,把双方之间的友好关系逐渐建立起来。
    通过活动的开展,丰富了部分长期居家军休干部的晚年生活,有效避免了老年社交功能的倒退,也让各位志愿者培育到敬老养老爱老的传统文化精神。 
 
                                                           (通讯员:杨志文)
 

军休干部和志愿者畅快交谈

探访长期居家的军休干部

协助开展义教活动

共同庆祝生日

 
 
 
 
打印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笔墨飘香 学无止境”军休干部书法学习班
“真我风采”军休人员手工小组
“义耆相伴·情暖军休”志愿者探访活动
“健康与美食同行” —东莞军休干部开展美食小组活动
网站导航  --  相关链接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东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69--22456223 22330488 传真:0769--22669799
地址:东莞市城区步步高竹苑23座一楼  邮编:523006
网站管理:东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
欢迎您第 位浏览者  粤ICP备20211403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