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军休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健知识  >  正文
   
心脑血管疾病危及生命 常吃9种食物巧预防
时间: 2016/9/20 12:25:29   点击:1387
 
 
 
    在致人死亡的疾病中,心血管疾病长期占据第一位,如今又呈高发态势。这是由于生活中作息不规律,饮食不合理所造成。只要我们多吃九种养生食物,就能及时清理血管中的垃圾,从而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心脑血管疾病危及生命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特别是50岁以上中老年人健康的常见病,即使应用目前最先进、完善的治疗手段,仍可有50%以上的脑血管意外幸存者生活不能完全自理!全世界每年死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数高达1500万人,居各种死因首位。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人类死亡病因最高的头号杀手,也是人们健康的“无声凶煞”!
  心脑血管疾病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并发症多” 即“四高一多”的特点,目前,我国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已经超过2.7亿人!我国每年死于心脑血管疾病近300万人,占我国每年总死亡病因的51%。而幸存下来的患者75%不同程度丧失劳动能力,40%重残!
  常吃9中食物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1、洋葱
  洋葱中含有一种较强血管扩张作用前列腺素A,它能舒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减少血管的压力,同时洋葱还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可增强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硬化的功能。
  2、苹果
  苹果富含多糖果酸及类黄酮、钾及维生素E和C等营养成分,可使积蓄于体内的脂肪分解,对推迟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发作有明显作用。
  3、海带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这类物质均有类似肝素的活性,既能防止血栓又有降胆固醇、脂蛋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4、玉米
  玉米富含脂肪,其脂肪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有助于人体脂肪及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可以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从而软化动脉血管。
  5、西红柿
  西红柿不仅各种维生素含量比苹果、梨高24倍,而且还含维生素芦丁,它可提高机体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体内垃圾,保护血管弹性,有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6、茶叶
  茶叶中含有茶多酚,能提高机体抗氧化能力,降低血脂,缓解血液高凝状态,增强红细胞弹性,缓解或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经常饮茶可以软化动脉血管。
  7、大蒜
  大蒜含挥发性辣素,可消除积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显降脂作用,是主治高血脂症和动脉硬化的良药。
  8、茄子
  保护心血管、降血压,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是一种黄酮类化合物,有软化血管的作用,还可增强血管的弹性,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防止毛细血管破裂,对防止小血管出血有一定作用。
  9、三七
  三七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心血管疾病。经常食用,可以降低血中胆固醇以及三酸甘油脂,并可预防高血脂症高血压、中风、心血管等疾病,是心血管类疾病最佳保健食品。
 
                                       摘自:中国军休联谊网
 
 
 
打印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节后如何调理肠胃 教你几招
人参VS西洋参 滋补节礼该怎么吃?
避免“致命”骨折,牢记“防跌倒+治骨松”
想延年益寿?这12个好习惯学起来!
网站导航  --  相关链接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东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69--22456223 22330488 传真:0769--22669799
地址:东莞市城区步步高竹苑23座一楼  邮编:523006
网站管理:东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
欢迎您第 位浏览者  粤ICP备20211403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