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军休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健知识  >  正文
   
美研究称全麦谷物纤维丰富 常食用可延长寿命
时间: 2016/7/21 15:57:10   点击:1296
 
 
 

    哈佛大学公共健康学院近期的一项研究表明,多吃粗粮能够使人延年益寿。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对超过12项1970年至2010年间的研究展开了数据分析,这些研究分别在美国、英国及斯堪的纳维亚实现,参与者数量高达78.6万人。
    实验结果显示,常吃全麦谷物的人,其过早死亡率比不吃或很少吃粗粮的人低22%;除此之外,日常饮食中含有的全麦谷物达到10克,心脑血管及癌症致死的概率可分别降低23%与20%。全麦谷物与细粮不同,它保留了纤维含量丰富的谷物外壳与种子。粗粮除了全麦小麦与全麦大米之外,还有许多种类可以选择。
    据悉,此项实验的主要负责人、哈佛大学教授孙祺(Qi Sun)表示,目前营养学学界建议每天至少食用48克全麦谷物,此举能够长期改善人们的健康状况并延长寿命。孙祺推荐每天至少食用16克全麦谷物,并减少淀粉的摄入量。

                                                                                   ---摘自:中国军休联谊网

 
 
 
打印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好睡眠从好习惯开始
谷雨:雨生百谷,万物逢时(二十四节气里的中医养生之道)
流感患者注意 这6件事不建议做
艾灸虽好 也有禁忌
网站导航  --  相关链接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东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69--22456223 22330488 传真:0769--22669799
地址:东莞市城区步步高竹苑23座一楼  邮编:523006
网站管理:东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
欢迎您第 位浏览者  粤ICP备2021140342号-1